http://blog.roodo.com/chaiwanjui1977/archives/11145409.html

本文章出於上列網址



有次我去海產店呷奔,
隔壁桌有四位疑似工程師的青年
(證據一:那裡是內湖科學園區;
證據二:他們身上有掛證帶,我覺得工程師比較容易忘記把門卡拿下來;
證據三:四人的包包有的斜揹有的後揹,但共同點是看起來都很堅挺,裡面貌似有台NB)

酒促小姐一接近他們他們就投誠惹(這不是工程師是什麼!!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小故事大道理時間


第一次去我吃到腱頭驚為天人但不知是什麼(因為是老闆送的)
看到咩扭上有鴨腱想縮一定是它吧
第二次去就點了鴨腱結果上來的是鴨胗
第三次去我怕吃不到先跟人妻寶沙盤推演了一下
阿寶主張點鴨腱會上鴨胗那我們點鴨胗不就得了,上來的一定是鴨腱啊
可我患得患失得很嚴重深怕老闆這次會上對然後又吃到鴨胗
當我倆想不到解決的辦法心急如焚時
一旁的工程師縮妳們都點不就得了
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慌亂的人容易做出錯誤的判斷,凡事先冷靜一下事情答案也許很簡單啊~


(最近因為聽了自轉的講座,花現大人物演講都會有小故事大道理橋段
所以我也來牛刀小試一番希望大家有所啟發溜~)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7092 的頭像
    f7092

    f7092的部落格

    f70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